各種不同加工用途之仿削機的定位

仿削機是一種用於加工曲面零件的機床,它通過仿製樣板的形狀來加工工件,仿削機的定位是指仿削機在加工過程中相對於工件的位置,不同的加工用途需要不同的仿削機定位。

各種不同加工用途之仿削裝置定位

當設定在此位置時,而利用車床的縱向進刀。仿削機裝置能夠加工所有上升型狀的工作物,包括有90°死角甚至包括斜度角。

下降形狀之工作物受到限制,限制是因為車床的進給是等速的,假使型狀接近於仿削滑板的角度,進刀太突然而導致插刀及車刀損壞。

當仿削裝置設定在90°並做縱向進刀,角度的限制將被移去,此時下降型狀的較大段就可以操作了。但是90°死角就不再可能。相同的原理可用於平面加工,仿削裝置設定在30°或0°操作橫向進刀。

各種 不同加工用途 之仿削機的定位

  • 外圓加工

外圓加工是仿削機最常用的加工方式。在進行外圓加工時,仿削機通常位於工件的側上方。這樣可以確保仿削刀具能夠順利地沿著工件的外圓進行加工。

  • 內圓加工

內圓加工是指仿削機對工件的內孔進行加工。在進行內圓加工時,仿削機通常位於工件的內部。這樣可以確保仿削刀具能夠順利地沿著工件的內圓進行加工。

  • 平面加工

平面加工是指仿削機對工件的平面進行加工。在進行平面加工時,仿削機通常位於工件的上方。這樣可以確保仿削刀具能夠順利地沿著工件的平面進行加工。

啟譽油壓仿削機的定位

啟譽油壓仿削機可以根據不同的加工需求進行四種定位:

  • 60°定位

60°定位是啟譽油壓仿削機最常用的定位。在60°定位下,仿削機位於工件的側上方,與工件的中心線成60°角。這種定位方式適用於外圓加工、內圓加工和曲面加工。

  • 90°定位

90°定位下,仿削機位於工件的上方,與工件的中心線成90°角。這種定位方式適用於平面加工和曲面加工。

  • 45°定位

45°定位下,仿削機位於工件的側前方,與工件的中心線成45°角。這種定位方式適用於外圓加工和曲面加工。

  • 0°定位

0°定位下,仿削機位於工件的正前方,與工件的中心線成0°角。這種定位方式適用於外圓加工和曲面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