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壓仿削機、仿型機:觸針和刀具形式的深入解析

油壓仿削機仿型機是製造業中不可或缺的工具,用於複製現有零件或樣本的複雜形狀。想要精準複製,仿削機的兩個關鍵部件得配合完美:觸針與刀具。

啟譽油壓機械仿削、仿型機可以供應各式車床或專用機做各種類的零件加工。加工件重製之形狀是否正確,在於仿削裝置和車刀是否具有正確的刀角以及它們的刀尖是否具有相同的弧度,此種弧度必須小於產製機工件的弧度。

範例說明

舉例來說,當仿削、仿型裝置設定與中心線呈60°觸針形式必須符合樣本如圖一所示才能夠具有最大斜角之樣板。

大部分仿削、仿型刀具之角度,如圖所示,很顯然的再製斜度就如圖所示了。

請注意每一隻觸針頂尖為0.5R,當使用車刀具有較大之弧度,那麼觸針頂之弧度當然也就必須加以修改。

觸針形式

  • 球形觸針: 結構簡單、易於製造,適於追蹤基本形狀。
  • 圓柱形觸針: 更適合追蹤複雜曲面,提供更高的準確度。

刀具形式

  • 車刀: 車床上的多功能標準刀具,適用於多種曲面,但效率未必最高。
  • 銑刀: 銑床上的專業刀具,常為圓柱形或球形,可高速加工各種曲面。

立即聯繫

仿削機、仿型機專業服務